2011/10/26

苦楝油手工皂

苦楝油手工皂


        一天我在網路上看有關手工皂的資訊,看到了有機苦楝油這個對異位性皮膚炎有很多好處且具有相當好的消炎止癢作用的油脂,聽說還可以幫助對抗香港腳黴菌、處理皮膚表面病毒及細菌感染等好處,於是乎~~一向以健康為導向的我,就選擇性盲目的忽略大家都說苦楝油味道很"獨特"或是很濃重的評語,大把大把鈔票就給它把印度有機苦楝油給買下去了,在店裡,在買之前我是有問過店員苦楝油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味道,店員只說了一句"很濃重的自然味",說什麼味道很獨特不知道該怎樣形容,我也只好想著苦楝油的好處硬生生的買了。
 
        回到家後,當我把配方寫好,開始混合油品時,總算把苦楝油給打開了,陣陣不知道該怎樣形容的味道,我覺得聞起來像是放了很久、狂出油的綜合堅果加上更多油脂的味道,瓶子上說使用前搖一搖,所以我就很努力的搖了好一下,可是當我到出來的時候還是有像是蜂蠟的東西一塊塊的跟著油脂一起出現,天阿~~~真的是有點給他噁心~~~Anway, 為了它神奇的療效,本人還是給它繼續做下去了,因為我現在都會用同樣配方做成鉀皂跟鈉皂,固體皂(鈉皂)目前還在皂化過程中~鉀皂...我一點都不想用手去把ㄊ捏成小塊溶在水裡因為那個味道實在有點可怕...沒辦法,為了我的配方,我只好犧牲我的雙手了,加好水的鉀皂,放了兩天之後,就變成了沐浴乳,我........加了超多爸爸喜歡的檜木精油,要拿去給我老爸試用看看,希望他不會發現苦楝油的味道不好聞...我自己要用的則還在思考應該要用什麼精油才可以蓋過苦楝油獨特的香味,等我跟我爸洗了幾天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苦楝油皂"的洗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