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手工皂初體驗-紫草艾草分層皂

手工皂初體驗

有天逛書店的時候,心血來潮買了一本手工皂的書,

其實再買書的當下,我並沒有使用過手工皂的經驗,
但是因為我本身很喜歡DIY做一些生活小物或是烹飪,
於是乎我就買了一本圖文並茂的手工皂書,
買書的當天晚上下班回家,我就很努力很努力的把書看完了,
看完後,我滿心興奮超想馬上就可以自己來試一下身手,
於是我就上網開始查與手工皂相關的資訊,
才發現原來手工皂的好處醬多,
加上本身就很喜歡天然環保的東西的我,
就開始了我的手工皂之旅,
在收集了一堆資料及尋找材料後,
終於在2/19號,我打了我的第一鍋手工皂,
一陣的混亂與不停的測量油脂與配方重量後,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將鹼液到入了油脂中,
雖然書上寫說要用手來打,但是一看到要打30-40分鐘,
我就毅然的決定要參照其他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先用手打五分鐘然後用電動攪拌器打了大概有10-15分鐘後,
在用手打到泡泡消失皂液滑順為止,
當然由於我很少很少完全照著書上來~(哈哈~做烹飪還有做DIY的東西我都是醬ㄉ啦)
於是,就算是第一次打皂,我也將皂液用艾草及紫草來做不同顏色的分層效果,
很有挑戰精神吧~哈哈~~我也是醬覺得的~
不過因為愛玩的自己,事後也嚐受到了苦頭,
那就是要多洗很多東西還有超級手忙腳亂的啦~
算一算整個打皂到完成花了我快兩小時,
洗東西又花了半個多小時,
不過阿~皂液真的是鹼性很強的東西,
我這從來不會皮膚癢或是過敏的人,在碰到皂液時,居然會癢ㄟ~
所以提醒各位千萬千萬要戴手套,然後要小心家裡的小朋友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