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瘦身生活小建議第三篇

瘦身生活小建議第三篇
l            學習控制突然想吃些東西的慾望,想吃東西的慾望通常是一陣一陣的,當你有吃東西的慾望時,請不斷的告訴自己:”假如我是真的肚子餓,我是可以吃東西的”,並且不要一想吃就馬上滿足你的口腹之欲,請等十分鐘之後,假如你還是覺得很想吃,肚子是真的餓了,非吃不可,那麼請細嚼慢嚥並且不要吃太多;突然想吃東西的慾望一般來說只是暫時性的,假如你能夠訓練自己去控制它,那麼它就會慢慢的越來越少發生囉!
l            你會突然想吃鹹的、甜的或是巧克力嗎?據研究指出,突然想吃某些東西,有時會是你的身體在告訴你,你體內可能缺少了礦物質、食物過敏、血糖過高或血壓過高。假如你每次在看電視的時候就會很想吃零食,那麼你可以少看點電視、喝一大杯水或是站起來走一走,也就是說當你注意到你自己每做某件事就會想吃某些東西時,那麼你就站起來走一走或是換各地方做事。
l            改變飲食習慣,不僅對瘦身很重要,對保持體重也是非常具影響力的,以下列舉幾個健康飲食習慣:
u           千萬一定要吃早餐,因為身體再經過睡眠長時間的休息,需要靠早餐來啟動你的新陳代謝,早餐一定要吃富含營養食物,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實驗指出早餐吃較多碳水化合物的人,一整天比較容易覺得餓,吃較多蛋白質的人則比較具有飽足感。
u           少量多餐,當你吃東西的時候,身體就會為了要消化食物而增加新陳代謝,少量多餐還能夠幫助維持一整天血糖值平穩,比較不會有因為很餓造成高起伏的現象,此外,我個人覺得少量多餐的另一個好處就是當你突然肚子餓的時候,你可以告訴自己,我再等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如此就比較不會亂吃東西;然而,少量多餐每一餐的選擇就非常重要,要是亂吃,真的會更容易變肥喔,好的點心選擇有:1/2杯燙青菜配上1/2杯的糙米,1/2杯的豆類、綜合蔬菜棒或是1/4杯的綜合無鹽堅果。
u           千萬不要吃少於三餐,因為當你少吃一餐,下一餐你就會有補償心態,覺得我少吃了一餐這餐多吃一點沒關係,少吃一餐,你也會比較經不起甜食或是高油脂食物的抗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