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

輔酵素Q10的好處

輔酵素Q10的好處:


  • 安全性高:是日本前六大最常用的藥物之一,目前已有一千多萬人﹝約佔人口的十分之一﹞遵照醫師的處方在吃Q-10,而在數千人的臨床實驗裡,沒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
  •  強力抗氧化物:Q10是一種脂溶性抗氧化劑,其抗氧化作用是維生素E的數10倍,所以其本身不僅具有抗氧化功能,還能幫助維生素E還原,使維生素E重新發揮抗氧化的功效;瑞典的科學家Lars Erster也已證實Q10的強抗氧化效果。
  • 皮膚保健:研究發現Q10可以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並幫助降低罹患皮膚癌的機率,並提高皮膚膠原蛋白的代謝率,可以改善皮膚乾燥和皺紋,保持皮膚的彈性和光澤,又被稱為「返老還童的營養素」。
  • 心臟保健:有50項研究証實輔酵素 Q10 對心肌病、心律不齊、冠狀動脈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改善心悸、三尖瓣膜脫垂、僧帽瓣逸脫症和高血壓具有療效;生物化學博士Dr. Folkers臨床實驗發現,心臟中缺乏Q-10將會影響心臟功能,無法有效促進血液循環,而導致百病叢生;美國心臟科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報導指出,心臟病患者若服用Q-10將會幫助減輕疼痛,減少發作次數,而心肌也會較強韌。
  • 縮短心臟手術後康復的時間:在做過冠狀繞道手術後服用輔酵素 Q10 可幫助縮短康復時間,而幾千名患有心臟衰竭的患者,在每天服用 100毫克Q10後,75%以上患者的肺功能、浮腫和心悸等都有明顯的好轉。
  • 抑制前列腺素等各種代謝物的形成,並有效預防大腸桿菌引發敗血症。
  • 高血壓:針對患有高血壓46名男性及37名女性做為期12週的雙盲試驗發現,每天服用120毫克(分兩次服用)的患者,血壓平均下降約17毫米汞注(mmHg),並且所有服用Q10的患者,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發生。
  • 糖尿病:研究發現,可改善血糖的控制,每日服用 60 毫克 六個月內可降低血糖。
  • 巴金森氏病:2003年的研究發現,輔酵素Q10對中風、癡呆症及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有驚人的助益,帕金森氏症患者每天補充360毫克的輔酵素Q10達四個星期後,就能有極為顯著的改善。
  • 搭配降血脂用藥,達到更好的降血之功效:降血脂的藥lovastatins雖然它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形成,但會出現肌肉痠痛、疲倦,嚴重的甚至有肌肉溶解的現象,主因是CoQ10的合成受到lovastatins的影響,致血中Q10減少,合併lovastatins和Q10治療病人,降膽固醇的效果較好,並可減少心肌功能衰退的危險副作用。
  • 其他好處:預防肥胖症;促進免疫系統功能,改善氣喘過敏症狀;保護胃壁和十二指腸,幫助治癒腸胃潰瘍,促進傷處的復合;促進體能,提高運動表現,加強身體及腦細胞對氧的利用率,能在短時間內幫助提振精神;強化支氣管及肺部功能,可改善氣喘、慢性阻塞肺病等和呼吸系統有關的疾病;可減少癌症發生率並輔助癌症的治療,並具減輕放、化療副作用傷害等效用。
輔酵素Q10用量建議
血液中輔酵素Q10有效濃度須大於2.1微克/cc。
  • 20~40歲每日建議用量為30毫克。
  • 40~50歲每日建議用量為30~ 60 毫克。
  • 50~60歲每日建議用量為 60 毫克。
  • 60歲以上每日建議用量為 90毫克。
  • 60歲以上的人,如需配合疾病治療,則每天建議用量為180 毫克。
  • 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如高血壓患者,每天補充劑量建議為60-120毫克。
  • 心衰竭或缺血性(心肌缺氧)心臟病人,每天劑量約為100-200毫克,每天服用60毫克以上時,可以分2-3次服用。
Q10是脂溶性的,與含油脂的食物或用餐時服用可以提高吸收率及利用率;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若須服用超過30毫克的Q10,請先諮詢您的醫師。

不宜食用輔酵素Q10的對象
  1. 15歳以下小孩。
  2. 懷孕或哺乳期間婦女。
  3. 服用warfarin類藥物者。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6hquPFmGCRLCMKBUC_3OHuA-/article?mid=118
C:\Users\charles\Desktop\輔酵素的功效 - ^_* - Yahoo!奇摩部落格.mht
http://irich123.blogspot.com/2008/03/coq-10.html

沒有留言: